💡日本東京手藝之旅-第八站
@雜司之谷日本手創市集 鬼子母神の手創り市

 
入口處

 
這個景點是我這趟東京手藝之旅
最滿意且最多收穫的地方
文具店固然好,但文創市集是最可以發掘新奇有趣商品的地方
我在雜司之谷的手藝市集
看到了三間我非常有興趣的店
 

 

第一間是  @pontostamp : 橡皮章職人
神社內的攤位

 
設計師是一位橡皮章的職人
在她的攤位上你除了可以買他刻好的章
也可以選一個跟你長得像的橡皮章
請設計師加上你的名字/綽號上去
大概加500日幣等個15分鐘就可以得到專屬於你的橡皮章
設計師人非常的好也很貼心
也跟他聊到台灣的文創市集
或許有天可以看到她在台灣的文創市集喔!
 

 

 
挑了一個比我還可愛很多的印章
設計師還送了我一個狗狗的印章,上面寫「要再來玩喔!」
 

💡第二間是 @17BANCHI 聚落社 : 染色和紙職人

 
這是一間由來自日本各地的染色職人們
利用和紙所做出的雜貨周邊
他們以關西為主的地區製作出商品,在網路上和文創市集販售
去年2018在福岡的紙博展他們也有去參加
這次很幸運在雜司之谷的手藝市集看到他們!
 
 


明信片盒(左下) 
約160mm×117mm×33mm
¥500  
 
名片盒(右上)
約100mm×65mm×33mm      
¥400
 
襪子
¥1500

 

書皮紙(右邊)
¥500(4張入) 

 

大盒子 上蓋和下蓋同花紋但不同色
神之美!

 


他們這次擺的周邊有
盒子、襪子、書皮紙、小信封
因為機會難得,所以每一樣周邊我都打包帶走了!
 
 
聽老闆說這是在文創市集才有的價格,在紙博展的時候
是售價¥1000,覺得非常幸運
一聽到半價就立刻腦波弱買了好幾組

 

離開的時候花了5000¥...

 

 

 

住在台灣的我們可能對於書皮紙可能認識不深
但有在日本買過書的人就知道
他們會幫你把每一本書的外封的包起來
一來是可以保護書本,二來是不會讓別人看到你在看什麼書
老闆也會教大家怎麼摺~
這花色美到除了拿來包書,感覺還有更多更多的用途!

 


 

 

💡第三間是「豆本書」: 手掌大小尺寸的小小書

一本一本的迷你經書和迷你古文書
我對於袖珍的東西很癡迷
看到日常用品變成手掌大的大小真的很萌
我買了一本經文給媽媽
還有買了四本空白的小便條紙本
雖然一本也才¥100,但可能也會捨不得寫吧!
 

 


上面有個五角形的小便條紙非常有趣
老闆說這是專門為考生做的小單字本
在日文中「5角」和「合格」有諧音字
所以只要用這個單字本,絕對會考上(笑)

 

老闆說用剩下的和紙去拼湊合成的小便條紙

 

 

 

全部都是手掌大小
 
 
 

💡市集資訊:【手創り市 鬼子母神】

每周日9:00-16:00
如遇下雨就會取消!
地址:〒171-0032 東京都豊島区雑司が谷3丁目1520
怎麼去:雜司谷站(走路4分鐘)
 
 
 
💡
想看更多可以追蹤

 

Instagram: handmadecardsforyourlove

 

zoet85ke(個人)

 

 
Facebook:handmadecardsforyourlove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handmadecardszoe 的頭像
    handmadecardszoe

    不想工作。只想手作

    handmadecards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